洋洋baby🍭

番外 再次相遇 14

病弱预警

也许是因为身心的放松,当天晚上,诸葛亮身上积蓄很久的病痛卷土重来。

自从回到家里以后,诸葛亮觉得很累很累,腰椎又酸又累,伴随着一阵阵尖锐的刺痛。他本想再撑着看几份文件,顺便再给姜维讲几道例题。可是身体却不争气。

“所以,同位角相等,两直线平行,明白了吗?”

见姜维点头,诸葛亮又说“好,那伯约把下面这两道例题写一下,没问题以后咱们看一下生物”

看着笔下的一封封文件,诸葛亮觉得头晕的厉害,他眯着眼睛仔细的看着那些数据,和电脑上的一一核对,好不容易把数据对完,感受到腰已经酸的直不起来,他轻叹一口气,把手按在腰上,另一只手撑着桌子直起腰。腰椎似乎是受不了这么快起身,“咔”的一声响,冷汗瞬间顺着额头流下来。

“丞相,写完了…”姜维一抬头,看到诸葛亮手按在腰上,眉头紧锁,面色苍白的样子,微微一惊,赶紧扶住他“丞相,您怎么样?”

诸葛亮勉强笑着摇摇头,“没事,起的猛了腰酸而已,别担心”

姜维显然不相信,他轻轻给他捶着腰,帮他放松。过了一会,诸葛亮把手搭在姜维给自己捶腰的手上,轻轻的说道“谢谢伯约,没事了,舒服些了”

姜维这才停手“丞相~您不舒服要说的……怎么又自己忍着”姜维埋怨的把头埋在诸葛亮的颈窝,闷闷的说。

“伯约又闹我…亮可禁不起伯约这么折腾,累着呢”

“丞相~我好爱您啊”

“爱亮的话伯约就好好听生物吧,今天把心脏那节讲完啊”

“好”姜维这才放开诸葛亮。

…………

“明白了嘛?”

“嗯,明白了,谢谢丞相”

诸葛亮笑了笑“伯约可真聪明啊,一教就会。那今天就到这里,好不好?”

“好。丞相,太医说他一会过来陪丞相做复健”

“好的,正好也快完事了,还有几封邮件,回完就休息”

“好”

过了一会,诸葛亮终于把今天的所有工作都做完了。浑身的僵痛让他感到无比的疲倦。

“丞相,太医来了”

“嗯,好”


“丞相”

“有劳太医,屋里请”

“谢丞相”

太医随诸葛亮来到卧室,和诸葛亮说完复健运动的动作要领时,千叮咛万嘱咐的说如果撑不住的话不要逞强,诸葛亮都笑着一一答应,一旁的姜维却听的心惊胆战。

“现在开始吗?”

“丞相先做一下弯腰和后仰吧,拉伸一下”

“嗯,好”

诸葛亮听了太医的话,缓缓弯下腰。可是,刚弯下腰,诸葛亮只觉得腰椎一阵阵酸胀扑面而来,再往下,便是一阵阵尖锐的刺痛。他猛的泄了劲,双手撑住膝盖,呼吸也急促起来。

“丞相!”姜维和太医都被吓了一跳,姜维赶紧扶住他。

“没事,扶我一把”姜维听了,赶紧把他扶起来。等诸葛亮站直了,轻轻抚着他的腰背。诸葛亮轻轻拍拍他的手,随后把手撑在腰上,缓缓向后仰去。

姜维和太医都是一惊,诸葛亮只觉得后仰时不仅腰椎像要断了一样的疼,而且一阵阵头晕。腰上原本绷着劲,可是突然有些抽筋,没了力气,一下子向后倒去。

姜维吓了一跳。从后面抱住了他,赶紧扶他起来。

“丞相,您没事吧?有没有闪着?”

诸葛亮摇摇头“亮只能到这了,没事”

“那就好”

做完复健动作以后,诸葛亮只觉得疲倦不堪,全身酸痛的厉害,腰背更是一阵阵尖锐的刺痛。

“今天先到这吧,丞相晚上注意休息,烦劳姜将军晚上帮丞相推推腰背吧,尤其是腰椎多揉一会,估计如果再给丞相做理疗明天肯定得浑身疼了”

“好的”

“有劳太医”诸葛亮此时面色苍白,腰背疼的他几乎站不直。送走太医后,就再也撑不住,靠在姜维身上。

姜维轻轻抱起他,把他放到榻上。

“嘶…伯约……慢点,有些…受不住”

姜维听了,放慢了速度,给诸葛亮垫好腰枕,随后坐到他身边。

“丞相今天不洗澡了好不好?容易着凉,晚上我帮您用热毛巾擦擦好不好?”

诸葛亮忍俊不禁“亮还没到连澡都不能洗的地步呢”

“丞相~您就听我的嘛~着凉了明天该难受了,我心疼……丞相最好了~”

“好好,那听伯约的”诸葛亮无奈的笑笑

“好,那我一会过来,我先去洗一下,丞相累了就先睡”

“好”

姜维走后,诸葛亮静静的闭上了眼睛养神。其实,他这个身体,越累越歇不好,一累就腰酸背痛,要是没有人照顾,还真是睡不好。


很快,姜维就洗完澡了。进了卧室,诸葛亮正半靠在榻上看书。

“丞相~您怎么闲不下来呢,昨天是谁晚上看东西看多了头疼的睡不着觉”

“如今是遭人嫌弃了,做什么都被管着”诸葛亮笑了笑

“丞相~”姜维抱住了他“您又欺负我”

“亮哪敢欺负伯约,嗯?”

姜维却不和诸葛亮闹了,他坐到诸葛亮身边“丞相,该按摩啦,明天不许总忙了”

“好,有劳伯约”诸葛亮俯卧在榻上,“先帮亮换下膏药吧,够不到”

“好”

姜维轻轻解开诸葛亮的衣服,看到诸葛亮后背上的膏药日渐增多,心疼不已。他轻轻的揭下膏药,“丞相,疼吗?”

“没事,不疼”

把所有膏药都揭下来以后,姜维看到诸葛亮后背被膏药刺激的微微发红,红在苍白瘦弱的背脊上格外刺眼。

“丞相,给您热敷一下好不好?”

看着姜维有些伤心的样子,诸葛亮微笑,“好”

他轻轻拉住姜维的手“怎么了?嗯?”

“心疼您”姜维抱住了他,“丞相为什么不舒服总不和我说,总要自己忍着……我不想让丞相生病…”

“亮哪能总麻烦伯约?是不是?嗯?”

“丞相~我不觉得麻烦,您总觉得麻烦,我可没嫌您”

“好好,那以后亮可依赖伯约了,不许嫌我啊”

“嗯”姜维在他怀里蹭了蹭,这才去投热毛巾,随后,把热毛巾敷在诸葛亮的腰上,轻轻按揉着。

“嘶…伯约轻点”

“好的,您放松”

热敷完以后,姜维给诸葛亮穿好衣服,这才继续给他按摩。在刚才贴膏药的位置特意多按揉了一会,直到诸葛亮整个后背都放松了才停手。扶他翻过身,姜维轻轻吻在诸葛亮的唇角。

“丞相~您怎么这么好看”

“伯约又闹我,累着呢”

“您先睡吧,我再给您揉揉腿,帮您放松放松”

“好,有劳伯约”

姜维给诸葛亮揉好腿部以后,又帮他按摩了头上的几个穴位。等他终于把眉头舒展开时,姜维才停手。给他盖好被子,这才在旁边躺好,抱住诸葛亮进入梦乡。

评论(12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