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洋baby🍭

番外 再次相遇 13

这节有点小虐,请慢用~

夜晚,外面下起了雨。雨势不大,但也不小。

诸葛亮觉得很冷很冷,他在被子里蜷起身体,却依然被冻的瑟瑟发抖。腰背也开始抗议这种湿冷,一阵阵的酸痛扑面而来。

但是,由于并没有完全清醒,诸葛亮翻来覆去,最后竟钻到的姜维的被子里,这才觉得暖和。姜维却被惊醒了。他感受到诸葛亮的身体冰凉冰凉的,轻叹一口气。本想去帮他拿一床厚一点的被子。但是刚刚一动,却感受到诸葛亮抱住了自己。

“伯约别走……冷…”

姜维听了,没想到诸葛亮还有这样一面,“好好,不走”他只好先抱着诸葛亮,用自己的身体温暖着他。过了一会,等诸葛亮的身体暖和些了,姜维悄悄的下了床,给诸葛亮拿了一床厚一点的被子,把他抱进被子里。

后半夜。雨没有停,虽然换了一床厚被子,但是湿气太重,导致诸葛亮整个后背都是酸疼的,腰椎更是疼的厉害。

一整晚,诸葛亮都没睡好,腰疼的不敢翻身,直到第二天早晨。。。

姜维很早就醒了,他睁开眼睛看了看时间,还早,但是他一转头,却发现诸葛亮面色并不好,甚至可以说…很差,他不禁皱起了眉。为了让诸葛亮多睡一会,姜维先去洗漱,随后才回到卧室。

进了卧室之后,姜维发现诸葛亮已经醒了,他走到诸葛亮身边,发现他额上满是冷汗,手也按在腰上。

“丞相,您怎么了?腰疼的厉害吗?”姜维轻轻抓住诸葛亮那湿冷的手。可是诸葛亮半晌都没说话,当姜维再要开口时,诸葛亮才轻声吐出一句

“没事,伯约别担心。有些头晕,听不清”

姜维听了,更加担心了,他轻轻揉着头上的几处穴位,过了一会,才听到诸葛亮继续开口“有劳伯约,现在好些了”

“丞相,要不要歇一天?”

“好,伯约一会去让太医来一下吧”

“好”听了这话,姜维更加担心诸葛亮了,但他也没再说什么,请好假以后传来了太医。


不一会,太医便来了。他走到诸葛亮身边时,不禁有些诧异:只是几天没见,诸葛亮竟然又瘦了一大圈,面色也愈发憔悴。

其实,来的路上听姜维简单说了情况。太医原本有些生气,可是看到这样虚弱无力的诸葛亮时,怒气瞬间消散,饶是平时狠心的太医,也不再舍得训他了。

此时的诸葛亮实在太累,躺在床上眼睛闭着闭着就又睡着了,并没有察觉到太医来临。太医悄悄上前,把手搭在诸葛亮的手腕上。

诸葛亮睡眠很轻,一下子就被惊醒了。他睁开眼睛,看到太医时,歉意的笑了笑“太医恕亮失礼了”

“丞相言重了”

给诸葛亮检查以后,太医的脸上露出了几分沉重。

“丞相歇几天开始做复健吧,另外…我劝您考虑退休,您的身体状况真的吃不消,要是腰伤更严重了就难办了”

“好,亮知道了,明天亮去和陛下说”

“嗯”


第二天。。。

诸葛亮来到学校,但是并不是来上班的,而是来申请退休的。

“陛下”

“孔明?有事找我吗?”

“嗯,劳烦陛下来办公室叙话,可否?”

“当然可以,走吧”

来到办公室以后,刘备坐到诸葛亮身边,却闻到了他身上浓厚的膏药味。

诸葛亮给刘备倒好茶,递到他手中。

“孔明最近是不是太累了?腰疼又犯了是不是?”

诸葛亮苦笑了一下,“臣也是为此事找陛下,臣觉得自己的身体实在是撑不住了,所以想和陛下申请退休”

“我答应你,但是…孔明,能不能再帮我一个忙?”

“陛下请讲”

“等到登仙考试的前一年,你能不能再回来教他们一次?我觉得这种时候让孝直带可能出不来那种气氛”

“当然可以,臣会尽力”

“别总叫我陛下了好不好?咱们什么时候这么生分了?嗯?”

“您如今已经是帝王了,臣怎敢…”

“没有你,我哪有这江山呢?况且,我可不是阿斗,不用孔明这么小心翼翼,鞠躬尽瘁的为我服务,也不用想着为我树立帝王之威”

“主公言重了”

“我不觉得言重,这是事实啊。看看孔明都把自己累成什么样了?嗯?我可比你大整整二十岁呢,你看看现在咱俩的差距”

诸葛亮摇摇头,微微笑了笑“亮可没有主公的精气神了,主公是愈发年轻,可是亮回不去了,看来主公已经开始嫌亮老了呢”

“哪有,我们孔明可俊着呢。话说回来,你这几天是不是累着了,别想瞒我,是不是腰疼严重了?”

“嗯,这几天是忙了点,并无大碍的”

“天天这么说,不过你就上了一天班,可歇了一个礼拜呢,不会累成这样吧?”

“这几天还有公司的事,所以比较忙”

“嗯?公司?什么公司?”

“地府有新的规定,登仙考试通过的先经营公司,等自己国家的同事们学习完以后去参加登仙考试,考过以后按分数排名,魏蜀吴三个国家分别经营一家公司,公司的职位高低按登仙考试算,咳咳咳”话说多了,诸葛亮只觉得有些气短,他喝了一口茶,又说道“就像后世的高考一样,现在大部分人都在学习,准备考试,但是也有人已经通过了登仙考试,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”

“除了孔明还有其他人?”

诸葛亮无奈的笑了笑“亮不才,主公不必过誉,亮可没有那么大的本事,现在让士元考估计也没问题”

“都有谁考上了?”

“吴国的公瑾,子敬,魏国的司马仲达,郭奉孝”

“那么多人啊”

“嗯,咱们国家也不算落后,大器晚成嘛,不着急”

“好,那我让他们加加油吧,孔明去休息吧,辛苦了”

诸葛亮此时额上已经有了隐隐的冷汗,腰背酸疼的厉害,但他没有表现出来,勉力一笑“好,谢主公”

诸葛亮不动声色的深吸一口气,手用力按了按腰椎,可是身体却丝毫不体谅他,在站起来的那一瞬间,腰椎像要断了一样的一阵剧痛,伴随着“咔”的一声响。随后,诸葛亮被疼的跌坐回去。

“孔明!”刘备赶紧扶住他,“哪不舒服?要不要传太医?”

诸葛亮摇摇头“没事,坐久了有点累而已,缓缓就好。主公不必担心”

刘备怎么会不担心,他走到诸葛亮身边,轻轻的帮他揉着腰椎,但诸葛亮却被刘备这举动吓了一跳

“陛下,臣何敢劳动陛下?”说着,便要躲开

“你看看,又来了。”刘备扶诸葛亮坐好,“放松些,没事。孔明别这么紧张,你为我做了那么多,就当是我的回报了,坐好了好好缓缓啊”

“谢主公”

刘备专注的给诸葛亮揉着腰背,心疼不已:孔明什么时候这么瘦了。后背上的根根肋骨硌着自己的手掌,自己可以清晰的感受到腰背部的肌肉又僵硬又冰冷。虽然眼前人比自己小二十岁,鬓边的白发早已压过了黑发,眼角的皱纹也有些深。看到他眼底的青黑时,他才意识到诸葛亮每天晚上真的睡不好。。。

可能是因为太过劳累,诸葛亮觉得刘备的手法很好,适中的力度正好可以缓解腰背的疼痛,多日没有睡过一个好觉,诸葛亮竟然靠在椅子上睡着了。

直到手下的肌肉不那么僵硬,刘备才停手,看到诸葛亮坐着都能睡着,心里一阵绵绵密密的刺痛。他悄悄给诸葛亮披好披风,但是诸葛亮浅眠,猛的惊醒。

“孔明,回去好好睡会儿吧,辛苦你了”

“不辛苦,没事的,有劳主公。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来找亮”

“好”

刘备离开后,诸葛亮也回到了家中。



评论(16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